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釜山 (上) (韓式拌飯+國際市場+黑糖餅+札嘎齊魚市場)

去釜山的一早起床後我和Yeongae心情就很好
因為Yeongae的媽媽幫我們 準備了韓式拌飯當早餐


韓式拌飯看似簡單 製作起來卻很麻煩.因為要把所有的菜切成條狀,然後分開來炒和調味這些菜.


加了醬和飯,我們就開始拌.拌.拌
我們每個人都各解決一大碗!


之後,我們就在非常滿足的心情下,前往釜山囉~~


過了這收費站我們就到釜山




到了釜山,印入眼簾的 就是滿山的房子...



我們最先前往國際市場,那是一個超大的菜市場.
裡面什麼都有賣.
即便是非假日,人也多到我懷疑那天是不是放假


既然是菜市場當然會賣一些韓國泡菜


這攤賣的剛好都是韓國冬天的水果,大概就紅柿,硬柿,小橘子,梨子..其中的小橘子是最常吃的.
左邊紅紅的看起來很像番茄的是紅柿.蕃茄在韓國冬天反而不便宜.


第一排左到右 分別是柿餅,石榴,紅蘋果.石榴又大又紅看起來好好吃


我們並沒有在國際市場待太久,因為那邊的停車費不便宜,所以我們大概逛逛就離開了.
接著前往南浦洞街.
南浦洞街就是釜山電影節舉行的地方.
不過我們不是為了電影來這裡.
我們是為了...



Yeongae說這家的黑糖餅因為電視節目介紹,就變得超有名


明明是非假日早上,卻有很多人在這排隊買黑糖餅


夾了一些穀物和黑糖,搭配油煎後QQ酥酥的餅皮.超好吃的


旁邊還有很多攤販..因為天氣太冷,每個攤販的老闆都穿超多的!我覺得真的很辛苦


是我最愛的烤魚片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釜山知名的札嘎齊魚市場

到了才發現這個魚市場現在正在整修中,裡面的攤販移到別地方擺攤了


所以我們就先繞到魚市場的後面看看靠近釜山的海港~這裡有很多漁船


這個漁港也不小,平常應該可以來散散步.,


這整棟建築物就是札嘎齊魚市場~可惜現在在整修....


那大家一定覺得很好奇,那些魚攤販跑去哪呢?
他們就在魚市場旁邊搭了棚或直接露天賣起魚貨...
真的好辛苦,這麼冷的天氣
因為靠近港口,溼氣讓這裡感覺又更冷了!
我是第一次在韓國冷到耳朵都在痛.即使我在首爾也沒有這種感覺過.

這裡就是臨時搭建的魚市場


每個魚販都包的緊緊的


我在韓國有時候照相,心裡都很怕.
我都會一直問Yeongae到底可不可以隨便照?她說,你先照,如果不行的話,他們會跟你說的

當我照這張相片的時候,就被旁邊的魚販罵了..因為她說不要照別人在吃飯的樣子
她真的好兇喔!連Yeongae都嚇到了!一直安慰我,天氣太冷,所以大家脾氣都不好吧!


靠近漁港的漁貨看起來就是新鮮!!有看到這些超大隻的魷魚吧!(可以和右上角的白色塑膠桶比較)


這邊是露天的魚市場還有一些賣海產的餐廳


這個老闆看到我拍照,還若無其事的吃起東西..


韓國的蚌也太大了吧!


章魚也大的很離譜


综合海鮮盤..看起來好好吃哦


這是蟹醬,生的螃蟹醃在煮過的醬油裡~Yeongae說這超美味但是很貴!


魚市場一定就有很多乾貨


韓國人煮湯喜歡加魚乾去熬..所以好多種類的魚乾.看了我都好想買回台灣


海產店門口 就像台灣一樣,擺了很多海鮮


還有一些海產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也有煮好的,想吃的馬上可以買來吃


8號出口是離於市場最近的出口


本來Yeongae想要帶我去那些海產店吃中餐.
可是因為我的耳朵真的太不舒服了..所以我們只好趕快離開這個漁港..
現在看到照片,就覺得好可惜.
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下篇繼續分享接下來的釜山之旅喔


請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