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慶州 (上) (佛國寺+崔氏古宅+韓定食 瑤石宮 )


我以前常聽Yeongae 提起慶州.
她每次都會說"慶州是個可以讓我完全放鬆的地方,當我覺得我需要些能量時,我就想去那走走"
果然,一到慶州,我就明白她的意思了.

慶州 這城市不像韓國其他城市般高樓林立.
韓國政府規定慶州的房子必須遵守古式建築,
因此,整個城市 就像是韓國的一個世外桃源.

慶州保留很多韓國歷史上的古蹟.(相當於中國唐朝)
韓國人 小學時就要從課本裡學這些知識.
我真的建議大家,到慶州前最好先上網暸解一下你要去參觀的地方.
或是有人可以在旁現場解說.
不然 就真的枉費到這個韓國人口中"露天博物館"的城市.


一到慶州我們先前往佛國寺

慶州的每個景點幾乎都要買門票



一進佛國寺就可以看到祈福的攤販...好國際化喔



"案內所?!" 就是遊客資訊中心

在韓國可以看到很多漢字,可是很多時候都像是日本漢字的感覺,因為以中國漢字來看,意思根本不合理.


佛國寺石槽 為了保平安,每個人想過去喝一口.水源來自於天然泉水.

以石頭雕刻而成的多寶塔.以現代的角度來看也許沒什麼.
但,這卻是那個朝代工藝技術高超的傑作.


大雄殿.不能靠近拍照,只能在遠處拍照. 前方其實還有一個釋迦塔,但現在正在維修中.所以用白色建築物圍起來




Yeongae的家人一直擔心我會覺得這些廟宇裝潢看起來沒什麼.(因為台灣的廟宇裝潢的太豪華)



不像入口的石槽 有很多人取水來喝,這裡一個人也沒有
因為是水龍頭的關係嗎?


湖水因為氣溫的關係,已經開始結冰.Yeongae一直跟我強調這裡春天和秋天超美的!



在湖泊前留下合照囉!上一次合照已經2年多年前了~




湖邊都是這種含苞的木蘭花.Yeongae說等這些花開時這裡超美的.



佛國寺裡的所有裝潢佈置都和古蹟們融為一體,
很多地方不仔細看會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是廁所




這是垃圾桶哦!我ㄧ開始還以為是拿來裝水的




佛國寺裡有個禮品販賣部,可以到裡頭買些紀念品~
這些面具是韓國古時候慶典跳舞時要配戴的,現在的人幾乎拿來裝飾用




大麥餅.只有慶州有賣哦!




慶州著名的點心有兩種,因為Yeongae推薦,所以我們挑了大麥餅.




還沒吃之前我還以為是銅鑼燒


裡面夾了一點紅豆,但是餅皮和銅鑼燒完全不同,是軟Q的口感..好吃!


離開佛國寺前,再來最後的一張全景照.Yeongae說這個景是韓國人來佛國寺必拍之景.

我後來上網查一下原來這裡是蓮花橋和七寶橋




佛國寺外頭的攤販




韓國人真的很習慣站在攤販旁邊吃起來...




韓國栗子好大顆,而且他們都用烤的





又鬆又軟,熱熱吃真好吃.可是不便宜



參觀完佛國寺後我們就前往崔氏古宅
崔氏在韓國歷史上是個非常富有的大家族.
中國人說,富不過三代. 
但崔氏卻是富過十二代.當然崔氏有他們家族的家訓,因此可以富過好幾代.
韓國大型企業" 現代企業"都沿用崔氏家訓為其企業精神.


有錢人的家裡



都被圍起來了只能從外頭觀看



我還在那邊看到了韓國古代的狗籠(?)




裡面真的養了一隻狗,這是韓國傳統品種的狗,有看到它的短尾巴嗎?好可愛




眼神好無奈喔..大概很無聊吧!(我猜的啦)



看完崔氏古宅,我們就到裡頭的一間餐廳"瑤石宮"
我們要來吃韓定食.體驗一下韓國宮廷宴.

瑤石宮就在崔氏古宅裡,所以用餐的地方就在韓國古代的房子裡
連端菜的服務生都要身著韓國傳統韓服


剛好看到有家庭要拍全家照




因為他們穿著韓國傳統服飾,我就很想照他們,可是從正面照好像蠻不禮貌的,所以我就偷偷從背面照一張
我好怕被揍....



忙著端菜的服務生



用餐的地方



準備開始大吃了..先從小菜開始



海蜇皮沙拉 (해파리냉채) 


這兩種小菜,yeongae跟我說"你要一點一點慢慢嚐它的味道" 她就用筷子,點一下吃ㄧ下.

海鮮煎餅 (파전)


鴨子湯. 裡面的料很實在. (오리탕)

三層肉 吃的時候菜和醬一起吃.這個醬料,Yeongae也是警告我 要酌量使用  (보쌈)


燉排骨 這個很好吃!肉很嫩~現在看到相片還想再吃一次 (갈비찜)


韓國海鮮什錦麵 (잡채)


韓式烤肉 這種烤肉和一般的韓式烤肉不同,因為它是完全乾的肉 算是韓國南方的吃法 (불고기)


看到那麼多菜,我整個人都放空了!


大醬鍋;韓式味增湯..雖然紅紅的但一點也不辣 (된장찌개)



煎魚..鹹鹹的 (조기)



吃到結束的時候才上白飯和海帶湯... (밥 & 시래기국)




韓國水梨 大又多汁!!! (배)




最後松子肉桂茶.我不喜歡肉桂所以我不喜歡喝這茶
可是看到其他人喝的津津有味,我想應該算好喝吧 (수정과)



吃完那麼豐盛的中餐,我們休息一下,又要前往下個景點
下集再繼續分享哦!!

天啊!這篇是我打過最久的一次.
我希望我還有勇氣寫下篇

快來成為我們臉書上的朋友吧

2 comments:

  1. Thanks so much for these pictures of 불국사!! I've always wanted

    to go there, but my friends were 바보 when we were in 경주 ㅋㅋ

    What is the square white building in the background in one of

    the pictures? Is it just a cover for a building that is being

    renovated? I hope so :)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我請問一下瑤石宮餐費的算法是算人頭的嗎?

    可以4個人去只點兩份定食嗎?

    因為都是女生食量沒那麼大>"<

    看照片感覺一份的份量還蠻多的!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