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仁川(家常菜+螢幕式高爾夫+韓國式涮涮鍋+韓國炸醬麵+韓國甜甜圈)


2012年12月初,當台灣才剛開始感到有些寒意時.

我卻要不停的往行李箱塞保暖外套.
因為,馬上,我就要飛往那個冰天雪地的國度~~韓國



還記得出發當天,準備搭飛機的我,還因為多穿一件厚外套,
而不停的狂飆汗...
但,因為行前,韓國朋友就一直不斷的e-mail恐嚇我

" 韓國現在氣溫真的瘋了'"如果你不多帶衣服來,你就等著在韓國結冰吧"

老實說要前往正在下雪的地方旅行,我內心是很害怕的,因為我是個超怕冷的人.
可是 一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快三年沒見面的韓國朋友們,心裏又非常的興奮及期待.
我就是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下飛向韓國.


原訂晚上8點半就要抵達仁川的飛機,
因為韓國大雪的原因,整整延後快1個小時半.
(我可憐的韓國朋友就這樣在仁川機場等了我好幾個小時...)



等我踏入入境大廳時,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了.
韓國友人遠遠的叫著我的名字,隨後就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然後跟我說"歡迎來韓國!!"



這. 就是我第一次到韓國的感覺~非常溫暖的歡迎方式.



從住的地方往外頭看,除了一整片高樓林立,就是白茫茫的雪



我在仁川待了一個星期多,
除了剛抵韓國的前幾天,和要離開韓國的前幾天.


在仁川的時候,我比較少到處逛逛.
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和朋友的兩個小孩待在家,
再不就到住家附近買買東西.跑去體驗韓國 jim-jil bang(汗蒸幕)
當然,也跟朋友學了幾道韓式家庭料理.



非常舒適的幾天,老實說要不是電視裡播放的韓國新聞,
我真的還以為我還待在自己台灣的家裡




不同口味的韓式煎餅




不同口味的炒年糕+韓國煎餅+黑輪湯




我覺的韓國人都超厲害的,他們可以很輕易的駕馭 極難使用的韓國細長扁筷




看到這幕 我都想起立鼓掌,韓國友人竟然輕易的就用筷子把白蘿蔔片包起三層肉外加一層醬料




另外,朋友帶我去體驗了韓國的Screen Golf.

這幾年韓國很流行Screen Golf (螢幕式高爾夫)
因為在韓國大城市 地小人稠,並不是很容易找到正統的高爾夫練習場.
所以這種只需要看著螢幕,就可以調整自己的打球姿勢及打球技巧的螢幕式高爾夫也就在韓國越來越盛行.


像健身房式的經營方式,當然也有專屬教練指導.
而且是隨處可見!
常常就在住宅公寓的樓下,就可以發現這麼一間練習場.
不過咧.. 入會錢和買整套高爾夫球具都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



大家就使命的往前面揮球.
我第一次聽到高爾夫打在螢幕牆上的聲音,真的覺得他們把前方當成敵人在打




每個人使用的打球面積其實不大,這也是為何螢幕式高爾夫在韓國會越來越普遍.



到中國餐廳體驗韓式炸醬麵

不免俗的,等主菜上來前,一定會有小菜先擺上桌
那天我們大家肚子都好餓..
我看著服務生慢條斯里的把小菜擺上桌..
心裡不禁納悶起來...奇怪,韓國人不是都講求要快.快.快嗎? 



除了韓國泡菜竟然有台灣的榨菜,韓國朋友問我 "這真的是台灣的小菜嗎?"




糖醋排骨??? 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像台灣的糖醋肉,但很好吃...我覺得應該是順著韓國人口味調整了吧




韓國炸醬麵~~黑嘛嘛的炸醬麵,吃起來甜甜的. 我一邊吃腦袋會不由自主跟台灣炸醬麵比較
說不上來的怪感覺,但是卻很好吃..我就在這種味覺錯亂的感覺下解決了一大碗~
嗯...有機會還會想再試試




韓國式涮涮鍋..和日式的有些不同




第一輪..先把一堆菜和肉往鍋裡丟




等鍋裡的菜和肉煮熟後就把旁邊的越式春捲皮(右邊放在架子裡,那堆看起來很像河粉皮的薄片)放到熱水裡(左上角褐色的大碗)燙幾秒.




然後春捲皮就可以拿來包生菜或是包剛才在鍋裡煮的肉或菜,當然也可以包入韓國泡菜



完成品



等所有的菜和肉都吃完了,第二輪就是放麵煮成湯麵




等麵吃完了,第三輪可以請服務生來幫你換新湯煮粥




所以三輪吃下來,一定吃得飽




第一次吃到韓國甜甜圈簡直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
不油膩外,又非常非常的鬆軟
在我印象中,甜甜圈是難以吞嚥外且很油膩
可是韓國甜甜圈,我吃了第一個就停不下來了
每吃ㄧ個新口味就會驚呼一下.



韓國甜甜圈(hara donuts).是韓國新品牌的甜甜圈. 在現代百貨樓下可以買到




另外一個韓國朋友帶了兩盒到仁川來拜訪我,沒想到..我吃了第一個就馬上秒殺掉剩下的.....



用黃豆外加多種穀物製成的甜甜圈,標榜健康取向...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



以上就是我在仁川的前幾天.
下一篇開始就是我跟Yeongae碰面後所發生的事..
我會馬上發文的,請等等我..


請來當我們的facebook朋友
任何最新消息我們都會在上面發佈哦

4 comments:

  1. 炸醬麵~~~~~~~~~~~好想念喔T_T

    韓國的涮涮鍋吃法真的跟台灣的差好多

    有機會也去試試看!!!!!

    期待第二篇後記^^

    ReplyDelete
  2. 英國現在也在下雪^_^可是就沒有煎餅涮涮國炸醬麵了悲劇哈哈

    ReplyDelete
  3. Did Yeongae reply me?ㅋㅋㅋㅋㅋㅋ

    Should I reply in english ?!크크

    your english is so good!!

    I'm hungry too now lol

    Hope we can eat together ㅋㅋㅋㅋㅋ

    Actually i will go to korea on Feb!!!

    I want to eat lots of kinds delicious food~~~~

    ReplyDelete
  4. 真的太謝謝你了!!!!!!!

    我還想說看妳會不會多po一點文章有關於吃的XDD

    但因為我這次只去五天 可能還是很多東西都沒辦法吃到><

    想到還是覺得有點悲傷哈哈哈

    第一次去韓國沒有超過6天

    真的好~~~趕~~~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