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蔚山 (休憩站+家常菜+公園)

即便,前一晚,我和Yeongae才因為參加了Melon Music Awards 很晚才睡覺,
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們還是一早起床.
因為今天 我們要回Yeongae的家鄉---蔚山.
蔚山是位於首爾東南方的一個城市.


從首爾到蔚山有幾個方法,
你可選擇搭乘一般公車,一般火車或是像高鐵般快速的快車.
我跟Yeongae說,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從韓國北到南.我想看看沿途風景,
所以我們就選擇一般公車吧!

一般公車所耗的時間最久,
一共要坐4個半~5個小時.
不過,大概2個半或3個小時的時候,
車子會停中途的休息站,讓大家下車買東西吃或上個廁所.
車內的椅子也很舒服,幾乎可以躺平.
所以一點也不會有搭很久車的感覺.
反倒是司機開車的速度,有讓我小嚇一下


休息站到囉~~位於慶尚北道的休息站




中間的櫃檯賣各式各樣韓國街頭小吃,兩旁還有不同餐廳及讓人可以坐著吃東西的位置

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除了餐廳和廁所外.我還看到一間店,裡面什麼都有賣.沒騙你,真的想得到的東西,這裡都有賣~


還有賣滑雪用的裝備


我們買了核桃紅豆餅+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好辣,好辣~完全就是韓國人可忍受的辣度吧


這個核桃紅豆餅好吃!熱熱的吃最好吃~


它的餅皮薄又軟!!裡面的紅豆料又不會太甜,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就這樣坐了快4小時半到了蔚山~
Yeongae的媽媽開車來接我們~(有人來接你回家的感覺真好!!!)

Yeongae媽媽為了迎接我們回家,
兩三天前就在家熬了雪濃湯.
雪濃湯就是用牛骨熬湯.
當湯熬越久,顏色就會變越白.
通常韓國人都是上餐館喝這湯.
因為這道料理太耗時,
除了要不時注意火侯,還要不時把浮在上層的油脂撈掉.
所以真的好感謝Yeongae的媽媽

這就是雪濃湯.有看到乳白色的湯嗎?


白泡菜+紅泡菜 兩種都是韓國泡菜,但是吃起來完全不同.白色的酸脆,紅色的辣脆~~都好吃

哈哈...像不像不同顏色的雙胞胎


當晚的晚餐很簡單,幾道泡菜外加牛肉雪濃湯.Yeongae的弟弟還問媽媽為什麼今天多了一道泡菜
Yeongae的媽媽說: 因為今天Yain來啊!!


飯後,我和Yeongae到附近的公園(Grand park)散步
這公園在蔚山非常有名.因為它非常的大.
很多情侶都喜歡來這裡約會.
它有一個很大的風車.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是接近聖誕節和新年.
所以這裡被裝飾的非常非常美麗.

有看到遠處的風車嗎?雖然湖水都快結冰了,還是看得到美麗的風車倒影


有些地方的美,要不是親眼看到簡直不敢相信它的真實性


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文章.
下篇就是關於韓國古都 慶洲
因為照片太多,會分上下兩集吧!


快來成為我們FB的朋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