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韓國 下酒的好夥伴-烤魚片


相信有看韓劇的朋友們,
一定有發現韓國人超愛喝酒的
難過的時候;快樂的時候;聊天的時候;慶祝的時候,
不管什麼時候,
韓國人一定要有酒陪伴著!

連下雨的時候,韓國朋友們都會不約而同說
"現在就是要吃煎餅配喝酒!!!"

其實我很喜歡跟幾個韓國朋友一起喝酒,
因為韓國人真的太常喝酒了,所以他們有好多喝酒時的遊戲,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當然和韓國人一起喝酒,他們也會跟我說說關於喝酒時要注意的禮儀.
我覺得這點蠻有趣的.哈哈

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對他們連喝酒都還這麼遵守喝酒禮儀真的感到驚訝不已.


雖說韓國人大部分都會喝酒,但還是有很多韓國女生是討厭喝酒的
我遇過很多韓國女生 雖然偶爾會小喝幾口
但平常的她們,是不喝酒的.
甚至有些還會跟我說,"Yain,我恨死了會喝酒的男生"
我想大概是,她們看多了那些平常看似正常,
喝醉酒後卻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人吧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是韓國喝酒時會配的一種小零食
這是我有一次跟韓國朋友喝酒時,
韓國朋友神秘兮兮的跟我說,"等下請妳吃ㄧ樣東西,妳一定會喜歡的"
果然......又是一個一試成主顧的韓國美食


魚片(魚乾)
쥐포
魚片是用魚做成的魚乾
有些人會生吃
我有生吃過
生吃時,感覺會比較硬且有嚼勁
加上看起來半透明的外型
我覺得很像在吃蒟蒻乾

第一次吃魚片時,韓國朋友熟練的把魚片放到烤箱裡
等大概2-3分鐘後,魚片烤好跳出來後
就可以把它剪成一條一條配酒吃!!!



魚片可以在超商買到也可以在路邊攤,
從這點,大家可以看出它是多麼平民的韓國食物
記得買回家要放冰箱喔


魚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魚骨頭.
雖然我先前提到,吃起來很像蒟蒻乾
但是因為魚片是用魚做的,蒟蒻乾的口味都是人工合成的
所以吃起來的感覺還是不同

魚片上有塗一些醬汁
嚐起來甜甜鹹鹹的



每片顏色會有點不一樣.
烤前可以先洗一下,有朋友告訴我這可以除去魚腥味
但我和我朋友都是直接烤
對我來說並沒有太明顯的魚腥味
(可能和購買的牌子或是每個人對魚敏感度會有些不同)

家裡沒有烤箱的就用瓦斯爐直接烤吧
但是我不是很推薦
因為很容易烤焦
我為了要示範這姿勢
魚片烤到著火



還是平底鍋最方邊.要烤幾片就幾片
鍋子上不用加油,直接放上去烤,不過要不停翻面


烤好啦!
要不要剪成一條一條就看個人喜好囉.
我偏向直接整片拿來啃

大家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啊..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