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從韓國帶一包咕咕麵(꼬꼬면)回來吧!

上次收到Yeongae包裹時
Yeongae 有特別跟我說:
"Yain 我寄了一包拉麵,妳一定要嚐嚐看"

其實我真的沒有抱太大期望,
因為我不太喜歡泡麵式的拉麵.

大概是因為吃拉麵,我很重視它的湯頭.
覺得吃拉麵就該去店裡吃啊!

可是 可是 可是...
就在有天晚上我煮了這包"咕咕麵"(這包泡麵的名字)
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
也太好吃了吧!!!
不吃也就算了,現在吃過了,以後想吃卻吃不到,該怎麼辦啦
那我就廢話不多說,
快來跟大家說說這咕咕麵

不過在說這咕咕麵前,我需要先介紹一個人

이경규  李敬揆(李京奎)

韓國知名節目主持人及搞笑藝人,算是非常資深的一位.
Yeongae是這樣形容他的 "只要一聽到他的聲音,韓國人就知道是李敬揆"

李敬揆在韓國除了當藝人外,
也開了連鎖烤雞披薩店"돈치킨"(don chi cken).


돈치킨的網址
http://www.donchicken.co.kr/new/00_main/main.php


李敬揆先前參加了一個電視料理拉麵競賽節目
他跟來自韓國各地的人比賽
最後他以第二名勝出



李敬揆比賽畫面


韓國 泡麵公司 Paldo 用李敬揆勝出的第二名料理食譜
製作了一款泡麵
韓國人稱它為 "꼬꼬면"(咕咕麵).
(第一名的,因為製作不便,所以大家沒辦法在市面上買到第一名的泡麵)


這泡麵在韓國上市後,造成了很大的轟動
即便是韓國人想買,都不一定買的到

兩個月前,如果不在它上架時趕快去搶購
沒多久 就會銷售一空 甚至缺貨

這款泡麵的 廣告(李敬揆和他女兒)

泡麵包裝的正面和背面

泡麵裡頭有一塊麵 一包乾燥蔬菜 及一包湯頭粉末

湯頭的粉末是白色的,跟以往紅通通的韓國泡麵湯有些不同



煮好的麵

大家可以看到那湯頭看起來簡直就像是清湯

其實,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湯頭時
我本來是有點失望的
(我自己有放一些金針菇)

結果喝了一 口湯,馬上改觀
大家有看到我圖中的湯已經消失了
因為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等我想到要拍照時
已經差不多只剩麵了 
真的超好喝的

湯喝起來,其實是會辣的
但是它不是辣在嘴裡
他是辣在喉嚨裡
就是當你吞下的那一瞬間.你才會有微辣的感覺

大家有在圖中看到紅辣椒和綠辣椒嗎?(深綠色的那個是綠辣椒,青綠色的是蔥)
因為這兩種辣椒
我覺得 湯 喝起來會有不同層次的微辣...
在配上湯的湯底是雞湯
天啊..
寫到這裡我又想喝那湯了

還有還有 這包泡麵用的麵
是我最愛的"安成湯麵"的麵(日後我會介紹)
所以我超級推薦大家 如果有機會到韓國
一定要買這款泡麵試看看

以下是李敬揆本人,教大家怎麼煮這泡麵
原則上這泡麵最重要的是水量
大家一定要記得 500ml的水就夠了
煮麵時間不要超過4分鐘
另外,
大家可以加顆蛋
蛋白和蛋黃要分開放
蛋白先放但不要繳
蛋黃後放





最後,我不得不再提一件事,
在我吃完了這份泡麵後.
我去洗鍋子的時候,
我發現..
我竟然不用洗碗精
就可以把鍋子洗的一乾二淨!!!!
真的一點也不油!!
所以如果是怕泡麵湯頭會很油的朋友們
這款泡麵你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