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不用到韓國,在家就可以享用的韓國冷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韓國冷麵?
我其實並沒有在韓國吃過道地的韓國冷麵
第一次在國外吃到的就是 今天我要介紹給大家的韓國冷麵 泡麵(?)
我啊! 簡直就是 一試成主顧

我現在可是 愛.慘.了 韓國冷麵

真的超感謝韓國有出這種泡麵,
讓我可以買一堆屯在家裡,想吃就煮來吃

基本上 韓國冷麵分(1)冷麵(2)水冷麵
簡單的說 就是乾麵和湯麵兩種不同吃法
冷麵是以乾的韓國蕎麥麵加上辣死人不償命的辣醬
水冷麵則是酸酸嗆嗆的湯和韓國蕎麥麵配上清脆爽口的泡菜

我就不囉唆了,馬上介紹給大家這兩款韓國冷麵(泡麵式)


韓國冷麵(泡麵式) 的正面照

背面照 大家有沒有看到可愛的繪圖.
有這圖,不懂韓文的也會煮吧

這是冷麵,所以這包裡有一塊蕎麥麵和一包紅辣醬(紅包)及一包乾燥蔬菜(黃包)

韓國蕎麥麵和台灣的蕎麥麵不同在於,
韓國蕎麥麵是有加薯粉的
所以它的口感非常非常的Q及有韌性
我很喜歡這種口感
我覺得吃ㄧ口韓國蕎麥麵就很像吃了滿口的金針菇


這是加了辣醬包,這辣醬包超辣的
我建議大家第一次吃 最好邊吃邊加.
我習慣全加,因為我覺得吃起來超過癮的
(不過旁邊一定要有水或飲料, 因為滿口辣勁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在煮韓國蕎麥麵時要邊攪,然後水會越來越稠,越來越多泡泡
大概三分鐘就要拿起來,不然麵會變太軟

蕎麥麵用滾水煮過後,要馬上的放入冰水中
這可以讓麵吃起來Q勁十足

我個人喜歡把煮好的蕎麥麵沖過冷水後,直接先放冷凍庫,
然後處理配料完再把蕎麥麵拿出來(大約3-5分鐘)

這是加完辣醬包和乾燥蔬菜包

我喜歡韓國的乾燥蔬菜包
因為它們不像台灣泡麵,每次都是放紅蘿蔔和青蔥
它們會配合不同泡麵放不同的青菜
大家有看到白白那一塊嗎?
那是乾燥魚肉..
真的沒騙你們,真的是魚肉

拉近點讓大家看...


韓國水冷麵(泡麵式) 正面照

背面照
也是有可愛繪圖喔
(當然也有卡洛里標示)

這包裡有一塊蕎麥麵,一包湯頭湯包(藍包),一包乾燥泡菜(紫包),一包芥茉醬(綠包)

先把藍包裡的湯頭與260ml的水(開水或礦泉水)混合

煮好的蕎麥麵放到先前做好的湯頭裡,再放入乾燥的泡菜包,及黃包-韓國芥末包

這圖片是乾燥泡菜包裡頭,咬起來很像醬瓜的小黃瓜
吃起來真的很清爽

水冷麵的湯頭有加醋,所以吃起來酸酸的
另外附的芥末包一定要加
因為湯頭會變的酸酸嗆嗆
我覺得好適合夏天吃喔..
韓國人喜歡加冰塊一起吃.但我覺得涼涼的就很好吃了

以下我找到了兩段影片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己製作韓國冷麵和水冷麵
水冷麵

冷麵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
煮過的蕎麥麵最好是當天吃完
如果放到隔天,加熱後再吃會變超軟的
就完全沒有它本來咬勁

這兩款泡麵式的韓國冷麵,
價格會比一般韓國泡麵貴些
但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吃看看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喜歡冷麵,但不要搶購空呀,留點給我呀!!!哈哈)

3 comments:

  1. 泡起來真的好像韓國吃的冷麵喔!!這次去可以買回來吃吃看^^

    ReplyDelete
  2. 這好特別唷^^"

    ReplyDelete
  3. 藍色是不辣的嗎?紅色是辣的?這樣分嗎?

    可以問一下,吃素可以吃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