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家常菜+School Food+Qplus+臉讚 大頭貼+忠武路 電影中心+咖啡廳 Homestead+廣藏市場 海苔包飯+市政廳廣場 溜冰+炸雞)


今天,要離開Yeongae 家了
雖然感到很不捨 可是,我相信我還會再回來的

吃完這頓早餐,我們就要去趕車了~
韓國人早餐時真 的很少吃麵包,有時候都像是在吃晚餐(常常把隔夜沒吃完的晚餐,加熱後繼續吃)


到了首爾Yeongae的宿舍後,

我又開始打包行李.
因為今天我要去另一個朋友家住個幾天.

Yeongae一直問我"你不累嗎?"
"哈哈..我當然是累啊!可是能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心裡開心也就不覺那麼累了"

和朋友約了晚上見面,
她告訴我,她爸媽已經準備了晚餐,要我快點跟她回家~

很豐盛的一餐吧



今天是冬至. 吃晚餐前,朋友也準備了紅豆粥給我吃



這是蟹醬,(之前在札嘎齊魚市場的文章中有介紹過那一瓶一瓶的東西)
它是在螃蟹還活的時候就把它醃在煮過及調味過的醬油裡.
這道菜 螃蟹一定要新鮮,價位因此也就不便宜

首先先把螃蟹剪開,去除一些不能吃的部位


然後把蟹黃留在殼中,


把飯舀一些進去和蟹黃混在一起..然後一口吃掉..
這真的超級美味.蟹黃濃郁卻又不腥的味道,整個就在你嘴巴裡散開..
現在看到又想吃ㄧ次了...



秋刀魚乾 朋友一聽到我可以吃秋刀魚乾,馬上請她爸爸買回家.她爸媽也是一直問我怎麼可以接受這道食物
朋友家的吃法是將秋刀魚乾加一點沾醬和海帶包在海苔裡吃.


吃完了晚餐,我們就陪朋友的爸爸喝了一點酒.
這次喝的是"東東酒"
喝完後,我和朋友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因為,第二天,我朋友幫我安排了一個非常非常滿的行程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時候,
我和朋友到了江南站.
我們跟另一個朋友約一起吃中餐.
江南站附近有很多異國料理.
朋友們問我要吃哪種料理,我說我想吃韓國料理.
所以他們就帶我去吃"改良式的韓國料理"-School Food.

School Food~~





那些螢幕是會更換的,會一直出現不同的圖案



愛心碗



小菜



這壽司尺寸比較偏向日本的壽司,但卻包上了韓國泡菜..


這是年糕配上義大利麵的白醬..這個好好吃~(沒有義大利麵在裡面哦)



這是辣炒年糕,他們把它做成像湯的樣子.我朋友一直拿壽司來沾它的醬料.不過這很辣! 


School Food 推薦大家去吃看看.
尤其是對於那些常去韓國,到最後都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
可以去試試這種創新吃法的韓式料理.
它是連鎖的餐廳,所以我相信大家在韓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的

吃完後,我們就在江南站逛一下.
可是我覺得江南站沒有很好逛啦~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人超多的..
沿途看到了Qplus,
朋友們馬上帶我去體驗韓國的멀티방 



Qplus


這裡就是可以看電影影片,玩Wii,看電視,上網,和唱歌
很多韓國情侶們喜歡來這地方


一進門要換拖鞋.之後就可以在食物區拿你想要吃的食物


有爆米花,Ice cream,烤土司,雪泥,飲料,西點餅乾...牆上電視正在播放Kpop Star




房間不大,大概1-2坪.可是佈置的很溫馨可愛~

我們先點歌來唱




歌譜裡唯一的一頁中文歌..不過歌也太久了吧~


唱累了就來運動一下


最後離開前,再來一首囉~


這裡是禁菸的喔~
所以不像台灣的KTV整個包箱都會有種淡淡的菸味.
這裡感覺比較像是在自己家裡的房間.

接著我們要去照大頭貼.
這間也是在江南站裡.

店名就叫얼짱(臉讚)

韓國的大頭貼機器,普遍是用日本進口的.
這點讓我蠻驚訝的,畢竟韓國人不是那麼喜歡用外國貨.

櫃檯


裡面的人潮從沒停過

店裡有很多鏡子,讓人可以拍照前整理一下.

我們是挑這台..要進去照囉~~


照完後,要到另一台機器去設計你想要的背景或是在照片上寫些字


然後就等它印出來~


印出來後,櫃檯小姐會幫你裁切.


照完大頭貼後,其中一位朋友要先離開了
我和朋友就決定要離開江南站到其他的地方看看.

江南站的Giodano..和台灣的差很多吧~


韓國人很重視聖誕節. 聖誕節當天也會放假.快到聖誕節的時候,整個韓國街上會飄著濃濃的聖誕氣氛


要離開江南站囉~


接著我們要去忠武路的地鐵站
忠武路的地鐵站裡有一區被稱為Korean Hollywood

這裡有一篇相關報導,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忠武電影中心


這裡有提供多部電影,讓人可以馬上租借,馬上在這看.

另外裡頭還有很多書可以借來看


這個電影中心很安靜
每個人都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或是講話很小聲
完全和幾步路以外的人潮有天壤之別
有機會到忠武路站,千萬別錯過這裡.

離開忠武路,我們來到了東大門.
我們是下午時候到這的,離開時卻已經是晚上了...
我逛了幾間這裡的百貨.
這邊真的很好逛..也好多好多觀光客..簡直到了爆炸的地步.




離開東大門,朋友帶我到廣藏市場.
廣藏市場有賣我很喜歡的血腸.
可是因為太多人賣了,血腸的腥味瀰漫在空氣中.
即便我很愛它,那時對它突然沒了食慾....
不過我下次會再回去那吃血腸.
因為那裡的血腸看起來很肥啊~

廣藏市場


廣藏市場歷史悠久,我朋友跟我說,她爸爸以前年輕的時候和朋友常來這裡吃東西


我們本來一開始要去吃廣藏市場裡一間很有名的韓式煎餅.
可是當我們快接近那間店時,我們就決定放棄了.
因為那間店前 排了好多人.
礙於我們餓昏了,實在沒辦法等.
最後就選擇去吃海苔包飯.

這家海苔包飯也好多人在吃.因為真的很好吃.非常簡單的一道菜.
可是因為它的白飯Q度,外加海苔的麻油香整個就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朋友說"大家都說這個是像毒品一樣,一吃就上癮.沒辦法停下來"(天呀!我又想吃了)

這家賣的海苔包飯是沾芥茉醬. 很衝突的搭配卻讓所有食材很到位!


離開廣藏市場後,我們決定要找間咖啡廳坐坐.
因為還要跟另一個朋友碰面~

大家都知道韓國最著名的就是咖啡店
咖啡店裡除了有非常快的WiFi讓人免費使用外,
它們的咖啡種類也蠻多的.
我在韓國最常點抹茶拿鐵和地瓜拿鐵
我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地瓜拿鐵.
拿鐵裡多了份淡淡的地瓜香~超好喝的
(韓國人很喜歡地瓜,所以地瓜蛋糕,地瓜拿鐵,地瓜披薩..到處可以吃到.有機會到韓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朋友跟我說 Homestead coffe 這幾年在韓國越來越受大家喜歡


乾杯囉~


咖啡店裡有賣冰耶~而且現在是冬天... 朋友說"韓國人吃冰不分四季"


等另一個朋友到了,
我們要一起去溜冰囉~
每年冬天,首爾市政廳前面,會有一個廣場提供給人溜冰
是露天的.在這邊,可以看到好多小孩和爸媽一起來溜.

大家有看到韓國市政廳嗎?就是有時鐘的那棟.背後那個看起來很華麗的建築物是新的市政廳
但是韓國人不是很喜歡新的市政廳,因為他們覺得那個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市政廳的樣子


在這邊溜冰是要買票的,不過在買票前你要先看看這場次還有票嗎?
他們是有限定一個場次只能賣幾張票.
等你買票後,你要再去租溜冰鞋.

現在是清場時間.每個場次中間會有幾分鐘的清場.


除了有一台鏟雪車會在裡面把冰上的雪鏟掉,也會有幾名工作人員,腳踩溜冰鞋在裡頭鏟雪


這裡除了可以租借溜冰器具,還有醫務室,讓那些受傷的人可以馬上看醫生.
另外這裡有一家很大的咖啡廳.
它的地板是木製的,所以很多人都直接穿著溜冰鞋走進去取暖,喝杯熱飲或是等待自己的溜冰場次.
我在裡面看到好多小朋友臉都凍到紅通通的還一直說要再去溜.(真的可愛到爆)

先買票囉


這是我第一次溜冰.
我朋友一開始就牽著我的手帶我溜,
可是等她一放手 我就跌倒!
可能我技術太不佳了吧,中途有好幾個超會溜的,一直在我面前溜給我看.
甚至有一個50幾的伯伯還用韓文一直教我(可惜我聽不懂哈哈)
我朋友都笑我" 妳看吧!連大叔都看不下去了" 哈哈
我還一直嚷嚷"別小看我,等下我比你還會溜"
結果我錯了...因為韓國人十歲的時候,學校就開始上溜冰課.
所以..我是在關公面前甩大刀

朋友牽著我的手開始我的溜冰初體驗

溜完冰後,我們要快點回朋友家.
因為她爸爸打電話來說 已經準備好啤酒和一些下酒菜,要和我們一起吃宵夜~~

炸雞配啤酒 (黃色的水果是柿子) 開動啦~~

當晚吃宵夜的時候,
朋友才告訴我,明天一早她有個檢定考試.
但是她已經幫我安排行程了.
所以明天一早她去考試時,我先和其他人出去玩,她考完再和我碰面..
我聽了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她都要考試不事先告訴我,還花時間招待我~
真的很謝謝她!

請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