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蔚山 (大王岩公園+血腸+蔘雞湯+瑪格莉酒)

今天,我請Yeongae帶我到蔚山逛逛.
中午過後,她就開著車往蔚山北邊去.
我一直不知道她要帶我到哪裡.

直到車子到達了目的地-大王岩公園.

到了大王岩公園要先把車停在入口處.
然後步行走過一個樹林.
當我們延著小徑走的時候,
心裡就非常開心.

因為小徑右旁可以清楚的看到美麗的臨海.
而小徑左旁,架著幾台大音箱.
整個林區播放起迪士尼電影小美人魚配樂"Under The Sea" 
我和Yeongae就一邊哼著歌,一邊邁著步伐往前走~

這就是小徑的右手邊.越過了那群樹林就是一邊汪洋.上面還可以看到很多的小船




走完整個樹林小徑,會先看到 兩座白色的蔚崎燈塔


海豚是蔚山的代表物


樹林小徑的盡頭..也要接近大王岩囉


前方就是大王岩.由一堆奇岩怪石組成的景象. 
鐵橋連繫著所有的岩石.所以遊客可以沿著鐵橋走到岩石的最高點.

這邊是韓國南方的東海岸.


我們要開始到大岩石的最高點囉




從最高點往回看.有看到剛剛的蔚崎燈塔嗎?

整個就是海水和天空藍成一片~


站在大王岩上我整個就超開心.
四周整片都是海洋.
然後海水,浪和海鷗的聲音 全部合諧的不可思議.
我一直跟Yeongae說我"我一定要再回來這裡"
那天太陽好大,回家後發現 我曬傷了.
可是真的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幫Yeongae在這裡照了一張相

這裡還有一個郵筒..但Yeongae不確定只是裝飾還是仍可以使用

裡面的樣子


在回程的途中 看到一個主人帶了兩隻狗.
這兩隻狗剛好一隻是北韓傳統品種的狗,一隻是南韓傳統品種的狗.

還記得,我之前在慶州崔氏古宅有照一隻短尾巴的南韓傳統品種的狗嗎?
這邊我看到的是長尾巴.
Yeongae說兩種都是喔!
我還記得我在照這兩隻狗的時候.
狗主人還一直問為什麼要照他們,
後來一知道我是外國人,
馬上給我上了一堂韓國狗的課

北韓傳統狗 看起來真高貴


是我錯覺嗎?我覺得他的臉長的好像狐狸喔


南韓傳統狗 身體髒髒的.因為它不喜歡洗澡.還很酷的不讓我照正面


終於最後照到這張酷酷的側臉

接著我們在回家的路上,跑去買了血腸和辣炒年糕
這算比較偏釜山這邊的吃法.通常在首爾 清蒸血腸是沾鹽巴和磨碎的紅辣椒粉
但是這裡的清蒸血腸是和一種紅色的醬一起吃(不是辣炒年糕的那種醬喔)
我覺得好像比較好吃~
因為這樣,血腸吃起來才沒有那麼乾的感覺.

右邊那一小袋紅紅的就是血腸蘸醬

吃完了點心-血腸和辣炒年糕後,我們要和Yeongae的朋友碰面.
因為我們要一起吃晚餐-蔘雞湯
雖然蔘雞湯不是這個季節吃的食物.
但是因為我想體驗看看.所以他們就決定一起去吃囉

Yeongae 之前有介紹過這家店

這間店是要拖鞋子的.地板是熱的,所以 坐在上面一點也不覺得冷~

雞肉 


多種泡菜小菜 :) 小杯子裡面裝了黃色的液體.那是人蔘酒. 韓國人習慣一邊吃蔘雞湯一邊配酒喝

蔘雞湯


Yeongae說要先吃雞肉.然後再吃裡面塞的東西


雞肉肚子裡有塞糯米+紅棗+一些蔬菜和主角--人蔘


整隻雞 :) 吃完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牆上有貼標示說 不會再使用客人沒吃完的菜..沒想到韓國也有這個問題~

Yeongae

吃完蔘雞湯,我們要去第二ㄊㄨㄚ囉
Yeongae的朋友打了電話約另一位朋友出來..
這一次 我們要一起去喝酒
因為我先前有喝過韓國燒酒了 所以,這次他們選比較甜的 瑪格莉酒

點了一瓶韓國雪碧是要和瑪格莉加在一起喝的


下酒菜---豆腐泡菜

開喝囉!!!乾杯(碗)


今晚 是在Yeongae家的最後一晚..
我們明天一早就要離開蔚山.
躺在床上 一直跟Yeongae說"不想回首爾了".
Yeongae說" 對啊!根本一點也不想回到像住在冰箱的地方"
我們就這樣,嘴裡講著講著,迷迷糊糊的進入夢鄉~

想想 那時的我,雖然還沒離開蔚山,卻已經開始想念那裡了吧~~

請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