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電影 悲慘世界+南大門 燉白帶魚+雪花冰 MEALTOP+血腸雪濃湯)



一早,我和朋友吃完早餐後,就匆匆趕著出門.
雖然,我朋友,她要去考檢定考試.
但是她在前一天晚上,已經幫我約好兩個我們共同的朋友,並且上網訂了電影票.
她跟我說,"Yain去體驗看看韓國的電影院氣氛吧~"
我是到"樂天電影院"(Lotte Cinema),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它就在樂天百貨裡. 

這就是我今天要看的電影"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在韓國是和美國同步上映.
所以12月時,韓國人就可以看到"悲慘世界"
它也是當時在韓國票房第一的電影.

可是,
大家不要以為韓國的電影院都上映最新的電影.
因為我在看完電影的時候,
竟然看到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的電影"真愛挑日子"(One Day)的海報
我非常愛這部片子,所以我很清楚它在台灣上映時間是2011年的8月.
我問我朋友,"這間電影院還有二輪片嗎?"
我朋友說"這間電影播放的都是最新的電影."

原來,韓國會限定一些外語片的上映時間.目的只是為了要保護自己韓國電影.
當然,對其他亞洲國家的電影限制更多.
Yeongae就曾跟我說過,
"因為電影"不可說的秘密"在韓國實在太紅了,所以女主角的"女朋友‧男朋友"才能在韓國電影院播放"
"通常韓國人很難看到亞洲片,如果可以在韓國戲院看到的話,那表示那部電影一定超棒!"
所以下次大家若有機會到韓國戲院,可別以為自己到了播放舊電影的電影院

再來聊一下我在韓國看電影的感想.
其實座位,我覺得就跟台灣一樣.
不過外語片在韓國電影中只有上韓文字幕.

至於這部電影"悲慘市界"
我給超高的評價,
全部電影對白,90%都是由演員唱出來.
主要故事背景是在法國大革命時期.
每個演員都超會演的,連裡面的小童星也演技一流.
男主角休杰.克曼更是讓我驚豔!
他在劇中有很多內心獨白部分都演超好的~
我強力推薦大家,千萬別錯過這部片!
不過,感情豐富的人,記得準備衛生紙
因為我看到最後就因為太感動,哭了~
為了不要讓身旁的人發現,我只有默默流淚,
可是沒想到,當我還在壓抑的時候,我的右手旁和左後方都傳來陣陣的啜泣聲~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推薦大家!

看完電影,我就要和考完試的朋友及其他朋友一起去吃中餐
我們到南大門吃中餐.
因為他們要帶我去吃燉白帶魚

南大門有很多賣燉白帶魚的餐廳,
朋友本來要帶我去他們之前曾吃過的一家.
可是因為南大門巷口太多,
他們迷路了.
最後,我們就選這家.
事後我朋友跟我說這家也很好吃.
所以想要吃燉白帶魚的可以考慮這家

這家店的招牌


在門口就看到店員在烤燉蛋


吃燉白帶魚就是要再點一份燉蛋. 中間紅通通的菜就是燉白帶魚


小菜泡菜一定少不了.另外也有煎的白帶魚


朋友們還點了兩盤的煎魚大餐


燉白帶魚會辣喔~不過很好下飯.
(我在台灣比較常吃麵.可是到了韓國變成了飯桶).
燉白帶魚中的白帶魚肉質變得比較軟嫩.
配上熱呼呼軟綿綿的燉蛋!就是一極棒啦!

吃完中餐後,朋友就說要帶我去吃冰,
體驗一下韓國人冬天吃冰的感覺.
我們是到現代百貨的MEALTOP 吃.
這間冰店一開始只販賣兩種雪花冰,到最後因為生意太好,也賣起了咖啡.變成像咖啡廳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人


價位不便宜,但是人潮卻沒停過.一直看工作人員端冰,忙進忙出的


感覺很像是有供餐的餐廳,其實只有賣冰和飲料


店裡的客人..滿.滿.滿


我們點了草莓口味和原味(牛奶)
這也是這間店最開始的兩種口味
草苺口味的雪花冰是跟水果和紅豆一起,上面還有兩顆麻糬


原味的是紅豆加兩顆麻糬


吃到一半,可以要求加紅豆和麻糬.
我個人喜歡原味的,
因為草苺口味有點甜.(加草莓果醬)
但是兩個都很好吃.
大家可以去試看看.
Yeongae跟我說,MEAlTOP是韓國知名的雪花冰店.
不過只有在現代百貨可以找到這家店.

吃完冰,我們就到隔壁的COEX逛逛.
COEX是韓國大型的娛樂中心
裡面除了可以購物外還有水族館,電影院,泡菜博物館,很多餐館...
簡直就會逛到兩腿發痠~
我們在COEX 待到晚上,才離開.

接著我們要去吃晚餐了~
朋友要帶我去吃血腸雪濃湯

這家店也是坐在地板上的~朋友俐落的從小甕裡,夾出泡菜和泡菜蘿蔔然後剪成小片小片

這蘿蔔好吃!



血腸雪濃湯來囉


裡面不是只有血腸喔,還有一些內臟部分


雪濃湯是沒有味道的,所以吃之前,可以加一些胡椒,鹽,辣椒粉.我朋友還會加一種醃的小魚.至於我喜歡多加些蔥.
韓國人喜歡把白飯舀到雪濃湯裡,和湯一起吃

吃完晚餐,我們就慢慢的走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們都變的很安靜.
因為今晚,我要打包行李,回Yeongae宿舍.

由於朋友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平常日,我們沒辦法約出來.
這兩天已經是我們喬了好幾次才喬出來的時間.
她爸媽對我很好.
離開時不僅送了我禮物.
還不斷的用英文和他們知道不多的中文試著跟我講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的我,突然很捨不得離開.
話講著講著就流淚了.

我想大概是這一路以來,不管哪位朋友或他們的家人.
都很真心,熱情的招待我!
我一直告訴他們請他們一定要來台灣.
讓我也可以好好的招待他們~

話別了朋友的父母,我和朋友就搭捷運到Yeongae家附近等她來接我.
因為天氣太冷,我們選了間咖啡店在裡頭取暖
這間咖啡店很小哦!大概只有2-3坪.
可是卻很有自己的特色~

Latte King

小歸小卻很溫馨

他們也只使用它們自己設計的紙杯~每個紙杯都和貓咪有關


整間店大概只能容納6個人左右

回到Yeongae家,我就聽到她和她妹一邊看韓劇一邊在尖叫.
我很好奇到底是在看什麼.
原來在看"清潭洞愛莉絲"
當晚,睡覺時,Yeongae就語帶興奮的跟我說,"Yain我們明天就去清潭洞"
我小聲默默地說,"可以阿,可是可以先讓我睡到自然醒嗎???"

旅行到了現在,其實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累了.
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看~
不過,目前我想,我最需要的是能有一天能夠睡到自然醒吧


請大家來當我們臉書上的朋友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