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新林洞 血腸村 炒血腸+Cafe Iceberry)


我果然如願的睡到自然醒.
醒來時,已經是中午一點了.
今天是平安夜.
考慮到晚上太晚回家,捷運上可能會很多人.
所以我們就決定只出門吃晚餐.

今天要去新林洞的血腸村吃炒血腸~~~
血腸村是一棟公寓,
裡頭有幾層全都在賣炒血腸.
這是當我還在國外念書的時候,
韓國人推薦我來這裡吃的.
所以我這次就跟Yeongae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帶我去血腸村.

血腸村就在Artbox的隔壁 .
吃完還可以再到Artbox逛逛.


血腸村裡都是賣炒血腸.我們選的這家是Yeongae妹妹之前就來吃過的



豬肝是前菜




葉子是要包炒血腸的,醬是沾醬而裡頭放那些看起來很像胡椒粉的其實是紫蘇子磨成的粉.



炒血腸裡有血腸,高麗菜,切片年糕,豬內臟.還有麵..


上面也是灑了很多的紫蘇子粉.


吃之前,店員會過來幫你炒..手腳可俐落的

炒完以後,店員會幫你把拌好的醬放到中間.並且,拿幾片醃黃瓜墊在碗的下面,這麼做,是因為溫度還很高,怕碗會燒焦.


然後就是把這些料全部包到葉子裡一起吃. 當然也可以不包葉子直接吃囉~

醃黃瓜吃到最後都縮起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炒血腸吃到最後會覺得很油.所以,ㄧ定要慢慢吃.好好品嚐它的美味.


吃炒血腸,通常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不加醬的直接炒.一種是有加辣醬再炒.
我們吃的這種是沒有加辣醬的.
我想如果你是怕辣的人,可以考慮不要加醬炒,因為它還是有付辣醬沾醬給你包血腸的時候沾.
另外店家還會送飲料,我們去的那家是送可樂和雪碧.
我覺得雪碧和炒血腸好搭喔

吃完炒血腸我們就到隔壁的Artbox逛囉
這家是類似文具雜貨店.裡面會賣很多創意的小物.
如果有機會去韓國.推薦大家要去逛喔~
是連鎖店,我在江南站也有看過這間(而且蠻大間的)


正值聖誕節,所以店裡也充滿聖誕節氣氛

Merry Christmas


逛完Artbox我們在出來的路上被人攔下來~~

原來,新林洞有很多的Bar.所以在路上就會有一些酒的廣告活動.



工作人員



這瓶酒的代言人有三位韓國女星,工作人員會先問妳喜歡哪位女明星,然後就會讓你抽籤.

如果你沒抽中你先前說的那位女星.那工作人員就會送你一個暖暖包


上面會有酒商的廣告



如果你抽到你先前說的那位,那你就可以拿到一包免費的拉麵


今天是平安夜,
首爾在晚上的時候,又開始下雪了!
走在路上的時候,心裡其實是很複雜的.
一方面覺得平安夜下雪好浪漫.
一方面卻又覺得好冷好冷..
沒想到,Yeongae這時突然說..這麼冷我們去吃冰吧





店裡也有很多人來吃冰




這間店除了賣冰品也賣三明治和咖啡. 右下角那些土司看起來好好吃



我們點了水果口味的




冰淇淋下面鋪滿了各式水果.然後水果下面又鋪滿了刨冰


開動囉

和台灣比起來,韓國人真的比較重視聖誕節.
我想可能跟韓國人很多是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有很大的關係吧!

平安夜真的是一個屬於韓國年輕人的日子..
今天,我在捷運站裡,已經看到超過20個人手裡提著蛋糕要去慶祝...
我和Yeongae和她妹跑了快10間蛋糕店,一直買不到地瓜蛋糕..

連最後我們決定要去買仙女棒來慶祝.都買不到
所以要在韓國慶祝平安夜,記得要提早預訂,預約...

請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