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新沙洞 林蔭道+咖啡店 ON THE B+石鍋拌飯 BIBIGO+ 清潭洞)


聖誕節的這天我和Yeongae來到了新沙洞的林蔭道.
這條林蔭道因為延著道路兩旁,有很多樹,因此命名為林蔭道.
延著這條道路,除了有很多樹以外,還有很多商店和咖啡店.
這些商店不乏一些國際知名彩妝品牌,韓國彩妝品牌,還有一些韓國特色小物的店家..
品質看起來都很好,很有個人特色,當然價錢也不便宜.
首圖的照片就是一家賣包包的店..可以看到整棟建築物看起來就是個包包

Yeongae說這一區除了冬天以外,任何季節來都很漂亮.
因為冬天,樹的葉子都掉光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大概是因為每間店都很特別.而且,這裡的氛圍給我感覺很悠閒..

來林蔭道除了逛街,一定要到這裡的咖啡店.
由於今天是聖誕節的關係,所以我們跑了5間咖啡店全都客滿.
到最後,我們在一棟公寓裡發現了一間咖啡店 ON THE B.


很隱密的一間店.在公寓裡面,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般住家.



店裡牆上的裝飾..


隨便一個角落看起來都很漂亮


可以從牆上觀賞正在播放的電影老片


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整間店也很有聖誕氣氛

整間咖啡店就像是被情侶們佔據了~


韓國的咖啡店就像是情侶們必去的景點之ㄧ..
我常在裡面看到好多對情侶.
明明就已經面對面坐著了,還含情默默的十指交扣的看著對方.
難怪以前Yeongae就常說韓國到處都可以看到情侶..

當然,單身的也可以去咖啡店啦!
畢竟韓國咖啡店的WiFi不僅超快的,還有的店會提供電腦,讓沒有帶電腦的人可以使用.
還記得,我第一次在咖啡店裡使用我的平板電腦,還大驚小怪的跟Yeongae說:
"這是第一次我看到我電腦收訊是滿格的,在台灣這種事情從來沒發生過"
Yeongae說:"當然囉!韓國人不喜歡等啊~"

離開On The B前我們也在裡頭照相留念囉~

Yeongae

Yain

今天我點的是地瓜拿鐵~好好喝!

離開了咖啡店,我們就逛起林蔭道的店家.
大家到那裡時,除了林蔭道兩旁的店要逛,
還要到巷子裡挖寶!
因為巷子裡還有很多很不錯的店~

我們也在這裡發現了CHERRY KOKO 的實體店面

它是在二樓,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讓大家看一下樓梯間

新沙洞的林蔭道也有很多中國人台灣人日本人會去那裡.
所以,也算是外國人的觀光景點.
我和Yeongae在路上時,看到一對情侶在路邊吵架..
我們本來以為是韓國人.
沒想到竟然是講中文的..
Yeongae還一直問我他們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

今天的晚餐我們也是在林蔭道裡的餐廳吃.
Yeongae本來要帶我去吃麵的.
可是..

到了這裡,我看到這兩張圖.我就跟Yeongae說我想吃飯. 左邊是Bibigo餐廳(在二樓)右邊則是麵的餐廳(在地下室)

Bibigo 





Bibigo 是韓國大企業CJ的關係企業
因此名人代言就一定不會少


這是我們的位置,窗外還可以看到林蔭道

英文菜單

我點了牛肉的石鍋拌飯,裡面的飯我選黑糯米

Yeongae因為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選比較清淡的魚湯

這種魚其實是一種魚乾..吃起來鹹鹹的.裡面還有豆腐,蛋..整個很清淡

我的石鍋拌飯,除了牛肉外有很多蔬菜

湯不是味噌湯是韓國的豆醬湯.

這是水泡菜,吃起來有點酸酸的

小菜泡菜


石鍋拌飯還可以選你要哪種醬.
我是選韓國辣醬,另一包是芝麻油

有看到牛肉嗎?

把醬全部加入後,就可以開始拌啦~

完成品

這的石鍋拌飯吃起來還好.我想是我選錯飯了.
我覺得石鍋拌飯還是不要選黑糯米.白飯應該是最對味的.
因為它裡面的菜很多都是根莖類的.
配上硬硬的黑糯米,好像很不搭(嘴巴咬好累)
所以白飯的鬆軟度才是最適合石鍋拌飯

吃完飯,我們就到林蔭道附近的清潭洞名品街逛
我們是搭公車過去的.距離沒有很遠

很多商店和百貨公司都裝飾的超豪華.連鄰近的捷運站裡都裝飾很像百貨公司









 Yeongae一到清潭洞就一直說,
"這邊好多場景都是清潭洞愛莉絲的拍攝地點"
可惜這天真的太冷了..我和Yeongae都被凍到手紅、臉紅、鼻子紅.
還一邊喊'天氣瘋了,天氣瘋了"
所以也就沒在這拍太多照.

請大家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

5 comments:

  1. 你好,板主之前有篇文章已經沒辦法留言,所以留在這裡,希望也可以拿有韓文字幕中文

    發音的電影或其他影片,因為想介紹給韓國朋友,也想自己練韓文,感謝你:)

    我的信箱是emilee314@yahoo.com.tw

    ReplyDelete
  2. 飯可以很美味呢:)

    ReplyDelete
  3. :)

    miss my country now lol

    ReplyDelete
  4. 加油!加油!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訂購 www.aaashops.com

    -兹偱偺冃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