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梨泰院 Mosque 清真寺+漢南洞 Coffee Chu 吉拿棒+Mr. Pizza 地瓜披薩 +江南 跨年)


                                                                   我在韓國待一個月.
最常聽到韓國朋友問我一個問題.
"妳覺得台灣和韓國有什麼不一樣?"
我覺得韓國人的民族觀念很強.
即便是一些外來的文化,韓國人也會重新詮釋成屬於自己的文化.
在韓國的一個月,我常會不自覺得有"對!這就是韓國~"的感覺

但是,就在我快要離開韓國的時候.
我和Yeongae來到了梨泰院.
梨泰院這區給我的感覺就和我先前的想法有些許的出入.

來梨泰院,是為了要到這裡的民間換錢所.
換完了錢,Yeongae說要帶我去看看梨泰院裡最有名的清真寺.

其實有去過梨泰院換錢的人都可以感覺到這區有很多非亞洲國家的外國人.
在很多商店裡,也可以聽到多種語言的對話.
所以 這裡,算是韓國最具異國風的地區.
當我們倆越接近清真寺時,看到好多的中東人從我們身旁經過...甚至好多女生都用布圍住自己的臉
那時,我真得覺得我不是在韓國,而是在中東任何一個國家裡.


沿途有很多異國料理



經營者也多半是外國人,而不是韓國人


一些賣異國商品的商店


清真寺





內部地圖


大家有看過清真寺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禮拜的地方是不能拍照也不能參觀,可是那時有一個管理者 讓我們大概拍了裡頭.


這間清真寺有點難找,所以貼了地圖.希望有幫到想去的朋友.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남동 732-21 )



接著我們要到漢南洞.
漢南洞就在梨泰院旁.
我們是步行過去的.
沿途有非常多韓國著名的高級餐廳.

漢南洞是有名的高級住宅區.
很多韓國明星及韓國有錢人都住在這.例如三星(Samsung)的CEO.
有別於韓國其他地區公寓式的建築.有錢人在這裡住的都是別墅型住宅.

我們會到漢南洞,是因為Yeongae要帶我去吃吉拿棒!
我在台灣就吃過吉拿棒.吉拿棒是每次看電影的時候,一定要吃的東西!
可是韓國卻有吉拿棒咖啡廳!當然一定要去看看有什麼不同啊~

這間咖啡廳叫Coffee Chu.
韓國綜藝節目主持人鄭俊河(정준하)曾在自己的節目中介紹這間店是他最喜歡的點心店,還來這裡拍攝介紹過.
因此,這間店就受到韓國人矚目.


Coffee chu- 新鮮吉拿棒



咖啡廳一樓的裝潢



不便宜哦~原味的吉拿棒要2.800KW(台幣75),各種不同口味沾醬和中間包餡的吉拿棒都要3.500KW(台幣95).


工作人員在炸吉拿棒..(炸油很乾淨,因為燈光的關係,照片看不出來..但是我在現場有特別確認過)



看起來好好吃



我們點的是套餐組合(BIG 5),15000KW(台幣400),咖啡是另點的. 

這組套餐組合口味是原味,莓類包餡,牛奶包餡,巧克力包餡和花生包餡.



花生包餡,巧克力包餡...


莓果包餡,牛奶包餡..


吉拿棒就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我是第一次吃有包餡的吉拿棒.
當吉拿棒熱熱的時候咬下去,
外頭酥酥脆脆,裡頭餡料溢出....真好吃

我們點的套餐組合和其他套餐組合只有在星期六,星期日和國定假日時才有供應.
其他時間只能單點.


Coffe Chu營業時間



地址:(서울 용산구 한남동 682-10 )

接著我們兩個要去漢南站著名的辦公大樓 
這間大樓是韓國知名企業 SPC的辦公大樓.
SPC在韓國是非常大的企業.地位等同於台灣的統一企業.
SPC旗下有代理很多知名的國際連鎖餐廳.
它的辦公室是從這棟大樓的二樓開始.
一樓就是高級的咖啡店和高級的蛋糕店- Passion5
Yeongae說這裡賣的馬卡龍是頂級的...


Passion5辦公大樓 




Passion5 裡頭是不能拍照的,
拿了張蛋糕DM 讓大家看看!
價錢讓我感到很無力,很想哭泣....
可是因為今天是跨年的日子,所以很多人都來買蛋糕..甚至有些口味都賣完了.



接著我們要去吃晚餐..
今天晚餐要去吃Mr. Pizza.
我完全就是衝著它的地瓜披薩而來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韓國吃過披薩.
雖然披薩是從西方傳過來的食物.
不過就如同台灣的披薩是經過改良後 符合台灣人口味.韓國的披薩也不例外~
所以韓國達美樂披薩 裡面賣的披薩口味完全和台灣的不同.
像地瓜披薩在韓國是很常見的口味,但,在台灣 可是任何一家披薩店都沒在賣啊...


沙拉




我們點的披薩套餐是有附炸雞



披薩附的沾醬..跟台灣也不同


披薩來了


什麼是地瓜披薩?就是台灣人包起士餡的地方,韓國人拿來包地瓜餡



工作人員剛好在製作披薩



看到地瓜餡了嗎?


Mr. Pizza在韓國主打女性的披薩.
強調和一般披薩比起來 少油多健康.
這是間披薩連鎖店,所以到韓國哪都可以吃到
對我來說,我覺得它的份量好少喔!
突然想念起台灣的大披薩~~

Yeongae之前有寫過一篇更詳細的文章關於Mr. Pizza.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今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
因為去年Yeongae去普信閣跨年,當時她對那天 人滿為患的捷運站留下很不好印象後.
她勸我今年還是跟她在家看音樂頒獎典禮.
可是在晚餐的時候,我們討論出何不到江南站跨年..

江南跨年,是這幾年才有的.
大約在一個星期前左右,如果有去逛江南站的人.
就會發現在10號和11號出口兩旁,有設立很多大型的氣球
提供給人在上面留言.



江南站附近有很多酒吧
所以,當我們離倒數還有半個小時到這裡時.
這邊還沒什麼人潮.
但離倒數時間越近的時候..越來越多人從酒吧出來..


工作人員正在準備倒數時要把氣球升空





當時間來到了倒數時刻...
我很興奮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在韓國跨年!!

隨著舞台上的DJ倒數,我,Yeongae和她妹妹在最後一刻互相擁抱並道新年快樂...
但是,看看身旁的其他韓國人..
他們除了和認識的互道祝賀外,並不會管自己旁邊的陌生人..
頓時覺得他們好冷靜喔~~

就在我心裡還想著"'蛤~~就這樣"的時候
台上的DJ放起PSY的"江南風格"
此時所有的人已經不在乎你是不是我認識的人了
大家隨著音樂開始大聲的唱..
也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跟著音樂搖擺,甚至很多人就搭起不認識人的肩膀開始隨著音樂high到最高點..
我想這就是"江南風格"這首歌所創造出的奇蹟吧


主舞台和附設螢幕


台上美女DJ正在放音樂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下,
跨完年,很多人紛紛回到了酒吧繼續慶祝.
頓時人潮少了很多..
當我們要坐捷運時還沒多少人在捷運站裡..
整個心情就很好~

韓國捷運最後一班車時間也因為跨年的因素延後.
想想,為了生活的便利性,其實韓國和台灣還是有很多的相同處~~



請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