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景福宮+ 網路口碑美食 車浦洞盛宴屋 채부동 잔치집+韓國古宮博物館+清溪川+柳家유가네 辣炒雞排+地瓜蛋糕)


今天我們來到了景福宮.
一早就出門,為的就是想要有充足的時間來好好參觀這裡.
這天是韓國最冷的一天.氣象報告主播警告要出門的民眾們最好做好保暖工作.

到了景福宮要先買票,
外國人有折扣喔!
另外,為了讓參觀的人瞭解裡面的歷史背景.每天都有中文,英文,韓文的解說.
雖然跟著解說人參觀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但是很值得!
我和Yeongae就分工合作,我一邊拍照,她先去聽韓文解說,然後再跑來告訴我.
我就不在這裡做太多的解說,大家想知道就自己親自到那裡聽看看.
 真的很值得!




上朝的地方


這種木門我好喜歡



韓國古時候測時間的工具

皇帝書房

冬天下雪來景福宮,有不一樣的景觀


這裡其實是一片池塘..天氣太冷.全都結冰了(就在慶會樓前面)


慶會樓是以前皇帝宴請外交使節的地方


韓國的宮殿裝潢很簡單卻不俗氣



延著屋簷有這幾尊銅像,一開始只知道是避邪用的.後來在博物館裡才知道原來是西遊記裡的幾位主角



皇帝睡覺地方


橘色的建築是燒木材的地方,然後屋內就會有地暖


韓國人古時候也是用漢文(有錢人才可以學漢文)


12生肖石像


景福宮門口的守衛


很辛苦,一動也不能動的站著.這天,氣溫是韓國史上最低 -16度



離開景福宮後,我們要先去吃中餐.
這家餐廳是Yeongae很喜歡的餐廳.
她自己也和家人,朋友來過好幾次.

這間店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沒有華麗的裝飾.
但是 店裏客人絡繹不絕,原因是 在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的結果.

채부동 잔치집(車浦洞盛宴屋)


菜單 價位在韓國算平價


整間店像一般小吃店


小菜泡菜



點了海鮮煎餅和紫蘇刀削麵


海鮮煎餅超好吃的!! 裡面的花枝料超多!!!
這煎餅應該是半煎炸製作而成的.吃起來外表酥酥脆脆的,裡面卻仍滑嫩十足.


紫蘇刀削麵,是用紫蘇子熬成的湯頭.加上手工刀削麵.
因為紫蘇子的關係,湯嚐起來很濃郁.

韓國刀削麵雖然細細的,但還是有些許嚼勁


這間店離景福宮很近,步行10-15分鐘就到了.
它是在世宗村飲食文化街裡.一走進去這條小巷子,沒過多久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間店.

午餐過後,我們又回到景福宮.
這次回來要來看景福宮裏附設的兩間博物館.(國立古宮博物館,國立民俗博物館)
很多人都只是看了景福宮就離開了.
這樣很可惜.因為博物館是免費的.完全是憑景福宮門票就可以進去觀賞.

國立古宮博物館(就在景福宮捷運站五號出口的地方)



這組是韓國皇帝的餐點




接下來博物館的東西我就沒拍照了.
雖然Yeongae一直說快點拍,想拍就拍.
但那時的我想要好好了解博物館裡的介紹.
就不想一直拍照.
再提醒大家,參觀景福宮千萬別漏了那兩間博物館.
另外,如果是自由行的話,想到景福宮參觀.記得一早就要來.因為景福宮閉館時間很早.

參觀完景福宮已經是晚上了..


橫過景福宮門口的馬路,再直走就可以看到韓國人最推崇的世宗銅像

說到世宗,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韓國朋友們說很謝謝世宗創造了韓文
如果不是世宗,韓文現在就不存在了

李舜臣大將軍


這張可以很明顯看到,先是李舜臣大將軍再來是世宗銅像,最後就是景福宮大門-光化門


接著我們要到清溪川
清溪川夏天來最好.
因為冬天天氣很冷,所以大部分的人很少能夠在這好好散步.
夏天的時候,很多人傍晚都會來這裡走走,或是坐在川旁休息.
我朋友跟我說她爸媽最喜歡沿著清溪川一起騎腳踏車.

小瀑布很美..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




接著我們來到 柳家.要來吃晚餐
韓國 柳家是從釜山開上來的連鎖店.
Yeongae說以前只有釜山有的時候,她就很常去吃.
後來這家店在釜山.沒有像剛開始那幾年那麼紅以後,竟然在首爾開店後又受到首爾人的歡迎.
它和春川的辣炒雞排有些不同.因為春川是比較偏韓國北方的口味,柳家則是偏釜山(南方)的口味.




有附設免費的沙拉吧!我們只意思意思拿了一些...因為想主攻辣炒雞排


工作人員會來幫忙炒雞排




我們是點兩人份.


炒好以後就可以直接吃了.
好辣啊!我一邊喊辣,手卻還是停不下來的去夾下一片雞排..
好吃好吃!!我想如果我住韓國也會常來這裡吃
辣炒雞排吃到快完的時候,服務人員又會過來加白飯和剩下的醬汁,雞排炒起來.


最後炒飯收尾的時候再加入一堆起士

完成!!!


看!!它的起士可以拉多長....


吃完柳家我們就要回家了.
去捷運的途中,經過了普信閣.
因為離跨年只剩一天.所以看到電視台工作人員正在佈置四周.
普信閣是韓國人跨年時最喜歡來倒數的地方.(就像台北101)
大家要來聽的是那個鐘聲,聽到鐘聲,會給你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好運.
Yeongae跟我說,去年她也在這裡..可是因為這裡人爆炸多,所以會回去的時候,等捷運等超久.



回到家以後,Yeongae 妹妹已經把早上訂好的地瓜蛋糕帶回來了.
還記得平安夜的時候,我們跑了好幾家,都買不到.
深怕明天跨年又會有同樣的情形發生
所以我們提前吃蛋糕跨年
我們吃的是地瓜蛋糕...韓國人很喜歡吃地瓜蛋糕,也到處可以買到.在星巴克就可以買到囉!

地瓜蛋糕~大家在忙著點蠟燭


地瓜蛋糕剖面圖 :)地瓜蛋糕吃起來很軟綿.夾帶小小的地瓜塊..好吃!


祝大家2013年一切順利!!!


請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