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韓式飯糰 Kong's RiceBall+樂天世界 Lotte World 民俗博物館 模型村)


KONG'S RICEBALL 是一間韓式飯糰餐廳.

今天我和一個韓國朋友打算要去樂天樂園玩,所以先在樂天樂園附近的餐廳填飽肚子.

什麼是韓式飯糰呢?
其實就是日本御飯糰的變身
日本御飯糰是三角形的,而韓式飯糰則是圓形的.

朋友在吃的時候跟我說,他以前一直以為韓式飯糰比日本飯糰好吃.
但是去年來台灣旅遊,吃到台灣的飯糰時才覺得那是最好吃的

有很多種口味


湯是免費的

感覺像是在吃冰

火腿口味

鮪魚口味



Kong's Riceball是連鎖餐廳.到處都可以找到

但是我覺得沒有很特別.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吃看看

接著我們要到樂天世界囉
大家有看過韓劇"天國的階梯"嗎?
這部韓劇有很多場景就是在樂天世界取景的.
雖然這部戲劇是很久以前的戲劇
樂天世界也已更換掉當初拍攝時的壁畫.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看到樂園裡留下的告示牌.


買了票之後,要進去囉

我一進去樂天世界就瘋了,急著要去玩那些遊樂器材.

可是,我朋友卻要我先跟他去一個地方.
他說那個地方才是樂天樂園的重點.

我們先繞過了幾間傳統餐廳
這裡的餐廳仿造韓國朝鮮時代的餐廳裝潢.
來在裡用餐不但可以體驗道地韓風的餐廳,也可以品嚐最具象徵的韓式料理.
舉凡 冷麵、参雞湯、泥鰍湯、石鍋拌飯、韓國牛排骨湯...應有盡有



酒幕~這只是其中一間餐廳,裡面還有 石村、松波、蒙村不同間餐廳

繞過了這幾間餐廳我們先到歷史展示館
這裡展示韓國日據時代的建築.

我蠻驚訝樂天世界建造了這個部份.
因為韓國人其實很排日的.
許多日據時代的建築都被韓國人銷毀了.
朋友跟我說" 我們真的銷毀了很多,但是它也是我們的歷史一部份"

像台灣日據時代的建築.



哈哈..這裡的模型做的跟真的一模一樣..我朋友還被這個嚇到..以為真的有人在裡面吃麵


韓國古時候的私塾

當我看完了這些仿真的東西後,

我朋友才說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他帶我到樂天世界裡的模型村

模型村是以1:8的縮小模型,把韓國朝鮮時代所有貴族,老百姓的生活一一呈現.
裡面的模型,微妙微俏!所有人物的表情十足,栩栩如生.

走在裡面真的是驚聲不斷.
我跟朋友說,"這真的太棒了!我像上了一堂韓國歷史課."
朋友笑笑的說" 我想樂天世界真的做對一件事了!"

不過因為裡頭很暗,外加所有模型外頭有玻璃隔著.
我用相機拍了好幾次,還是拍不太清楚.所以請大家見諒.

街景的一部份...

市集


有沒有發現人偶的表情好逼真

再一張~逼真表情

雖然所有的房屋都連在一起,但是每個屋內發生的情形都不同喔!

祭祀典禮

結婚典禮...這個屋子的後院還可以看到新娘的妹妹在偷偷哭泣..

光化門..朋友跟我說如果這次行程沒排去景福宮的話,這邊就可以先看一下小模型

這裡的景福宮可是把當年景福宮文武百官朝盛時的盛況一五一十呈現

這要和上張照片連起來看,因為太長了,我完全拍不下

裡面除了這些小模型以外,還做了一個城,讓民眾可以爬上去照相.

從民俗博物館出來後,我們要去玩了!

樂天世界是所有韓國小朋友的夢想.

朋友跟我說他以前的偶像就是樂天世界的羅蒂和羅莉.
小時候他來樂天世界時,羅莉不跟她照相,他回家還哭了!

我建議大家樂天世界不要冬天來,
因為冬天太冷了,屋外的湖水遊樂設施都關閉不能使用.
還有~千萬別錯過一天兩次的遊行表演!!

請來當我們臉書的朋友

1 comment:

  1. kong's rice ball之前有去吃過呢~~圓圓的很可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