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跟著韓國人遊韓國-首爾 (梨花大學+延世大學+弘大 麻辣火鍋 陳師傅+STYLE NANDA & 3CE)


有一次和朋友吃飯的時候,韓國朋友拿了一篇新聞報導問我.
新聞內容是關於為什麼中國人,台灣人會那麼喜歡到梨花大學觀光?
大家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報導上指出因為"梨花"的諧音和"利發"很像.
所以做生意的人很喜歡來這裡..
要不是我親眼看到那篇新聞,我還以為是我朋友在開玩笑


還沒到韓國以前,我就一直很想去梨花大學看看.
因為大家都說梨花大學很漂亮.
可是韓國朋友們可不這麼認為..
大概是因為在韓國很多間大學都很漂亮吧...

一到梨花大學,Yeongae就直接帶我到裡面的一間電影院.
她說梨花大學最著名的就是這間播放獨立影片,或藝術電影的電影院.
有些片子 一般的電影院還不一定看的到.





電影院旁邊有一間咖啡廳,很多學生在那討論功課..

梨花大學很漂亮,歐式的建築再加上白白的雪.
我想這裡應該四季都很美吧!
觀光客也很多..亞洲人居多
我和Yeongae就在那裡看長相猜對方是哪國人...

在梨花待了一陣子我們就前往另一間大學-延世大學
延世大學就在梨花大學附近..我和Yeongae是步行過去的.延路就逛著兩間大學附近的小店.

說到延世大學.Yeongae就開始卯起勁的介紹這間大學.
延世大學是韓國前三好大學之一.
和首爾大學,高麗(韓國)大學合稱韓國的SKY大學.
其中延世大學又是以醫學院為主.
在韓國,如果你是這三間韓國大學畢業出來的學生.
韓國人可是會對你比大拇指的...

想當然爾,唸這三間大學的學生巴不得大家知道他們的學歷
所以囉,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校服..
沒錯..就是大學校服.
Yeongae才剛說到這,我們眼前就看到一群人穿著延世大學的校服經過..
Yeongae說參觀延世大學,要在秋季.因為那時是最美的時候..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棟建築..大家覺得呢? Yeongae說韓國人喜歡拍這棟建築.因為這是間有歷史的建築


參觀完延世大學後,我們兩就要趕到弘大...
因為跟另一個朋友約吃晚餐..
弘大離延世大學也很近.

今天一起吃飯的朋友,要帶我們去弘大吃火鍋.
其實我不是很想吃啦!畢竟都到韓國了,還來吃火鍋..感覺有點怪啦..
但是因為Yeongae也想試試,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去吃了

一開始到陳師傅的時候,
店員是一個中國人,
他本來以為我是韓國人(可能因為我的朋友都是韓國人吧),還很安靜的站在旁邊.
但是一聽到我講中文,他就開始東問西問,還說這裡是很多台灣留學生聚會的地方.
他跟我說因為老闆娘是台灣人,所以湯頭還是盡量保持台灣口味,
但是因為店在韓國,所以還是因為韓國人口味調整一下.

小菜泡菜



鴛鴦鍋..麻辣湯頭還不錯,但是白湯我覺得好像一般雞高湯



這是三人份的青菜...我覺得好少喔


我們點的是海鮮口味...海鮮份量還可以,照片裡的海鮮看起來有點少,因為我們已經煮了一些了


章魚是活的.丟下湯裡時還活蹦亂跳


火鍋吃完料後再放麵下去煮

麵吃完後再請服務生添高湯煮粥

吃完火鍋,我們就一起到弘益大學附近逛逛.
Yeongae說弘益大學是韓國知名的藝術大學.
所以弘大的學生很有自己的藝術風格.
Yeongae說在弘益大學附近的商店,可以很明顯感覺韓國人所謂的"弘大風格".
但對我來說,我覺得弘大附近的商店跟逢甲商圈很像..
巷子裡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也很多咖啡店.這裡也有些酒吧.
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很多店只能略過,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回來好好逛囉.

這是一間咖啡店喔..是在巷子裡的小店


當然到弘大,一定要來Style Nanda
這間店是在巷子裡,
可是很值得來逛逛.因為下大雪的關係,我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
這間店一開始是網路購物商店.後來生意越做越大,也有實體店面了.
有賣服飾和一些居家創意小物.最紅的商品就是 3CE化妝品.
我和Yeongae在那邊的化妝試用品櫃檯玩的不奕樂乎
3CE的彩妝彩度高.我覺得就是韓國人敢用的顏色亮度.
當然產品品質也不錯.價位中等.'
我也在那看到大陸人來大量批貨..

總之,我推這間店,有要去弘大的朋友們,別漏掉這家囉!!!



請來成為我們臉書的朋友.
(你可以看到更多關於韓國的資訊和Yeongae韓國生活的點點滴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