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為什麼韓國人這麼在意自己的外表??



這是我前幾天看到的.
看完這以後想起之前在國外念書的時候,
曾做過一份"韓國整型文化"的報告
那時我訪問了大概十幾位的韓國男生 女生,
我記得當時在完成那份報告時,
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
我很慶幸自己是台灣人

很多台灣人會很羨慕韓國的一切,
包括美麗的風景,資訊的發達,及流行時尚.
但大部分的人卻沒想過其實在這一切的背後,
是有多麼大的社會壓力來成就這個國家.

我的韓國朋友,不管是什麼年齡層的.
他們常跟我說一件事
那便是...在韓國生活 壓力太大了
不管是你的出身背景,你的外在,你的成就,...
韓國人太容易以這些來評斷一個人!
外表一定要光鮮亮麗,一定要讓人覺得你有錢又有能力.
所以整型文化,流行時尚走的快,越來越多的大醬女....
這些會是韓國給大部分外國人的印象,
不是沒有它的道理.

大家能想像,在韓國有很多人只是為了工作面試,
不得不整型的嗎?
大家又怎麼知道韓國女生對胖瘦的要求有多麼嚴苛?
一位美籍的韓國女生告訴我,
"肥胖在韓國是不被允許的,肥胖就等於妳有罪啊"
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時,
我簡直不敢相信有人是用犯罪來形容肥胖的~~

影片裡的兩位小姐,
就是對自己的外表不滿意,所以尋求整形來解決
可是在我眼裡,兩位小姐已經很瘦很可愛了呀!!
只能說外表對韓國人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哈哈哈..我真的很慶幸我是台灣人..
 
 

2 comments:

  1. 天阿~~~這樣壓力好大喔>"<



    去韓國玩時..街上幾乎都是瘦子~~~

    ReplyDelete
  2. ㄜ~~~~我的留言不見了>"<



    去韓國玩時...壓力好多~因為街上都是瘦子!!!!

    呵呵!!!

    ReplyDelete